部门简介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由建校62年的南阳农校发展而来,位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南阳市,紧邻驰名中外的卧龙岗诸葛武侯祠景区,楚、汉文化的飘逸与雄浑为学院发展奠定了丰厚的文化底蕴。
学院规划占地600余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图书馆馆藏书40万册,教职工400余人。学院教学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现已形成一支由3名省级教育专家、42名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和省市级骨干教师组成的专家队伍,为提高教学质量,培养管理型、技能型、实用型复合人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能力培养为本位,加强专业建设,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学院加强院企合作,建立了完善的毕业生安置网络机构,为毕业生开辟了一条“诚信、稳固、快捷”的就业通道,实现了毕业和就业的零距离对接。
学院坚持为“三农”服务、为生产一线服务的方针,贴近市场办学,以一流的办学条件、优良的教学质量、卓越的社会贡献,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是省级文明单位,国家优质棉培训基地,河南省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河南省阳光工程农民创业培训基地,河南省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基地,河南省职业学校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基。先后成为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性学校、河南省行业示范性学校,荣获“全国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职教先进单位”、“河南省科技扶贫先进单位”、“河南省职教攻坚先进单位”、“河南省园林单位”等百余项荣誉称号。
植根南阳这片沃土,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将始终坚持严谨治学、崇尚实践的传统,强化内涵发展,深化产教融合、院企合作,早日将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现代化大学,为服务当地经济建设和促进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合格人才。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科研与对外交流处职能:

1、参与学院科技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规划的制定。

2、负责科研基地和团队的建设;负责科研机构的设置、考评,指导其日常活动,与人事处共同确定专职科研编制的分配。

3、收集、发布科技前沿信息和掌握国家大型科研项目信息并组织项目申报和实施;负责各类纵向科技项目的申报、论证,对立项科技项目管理和组织协调;负责院内自选项目的评审和管理。

4、负责科技成果鉴定材料的审查,配合上级主管部门组织鉴定;组织与科技有关的各类奖励的申报。

5、负责科研项目和科技成果的保密管理,参与科技学术论文、著作发表前的保密审查。

6、参与组织科技经费的预算、决算和编报,配合财务和审计部门检查科技经费的使用情况。

7、负责与各级学术学会、行业协会、学术刊物编委等学术组织的联络工作,办理学院教师在其中任职的推荐、登记和任职情况的统计;组织学院型学术交流。

8、承担院学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承担学校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担校与专利事务相关的各种管理工作。

9、负责各类横向科技合同(包括国外科技合同)审查立项和登记管理,参与合同纠纷的调解和诉讼。

10、其他日常科技管理工作。

11、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