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9-10-25 16:37:39  浏览次数:537
(通讯员 韩博)10月24日,以西班牙帕伦西亚教育、体育和旅游基金会主席、巴亚多利德大学顾问胡安卡洛斯·雷维亚为团长的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代表团一行在副院长马质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语言中心和河南欧乐教育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卧龙校区和雪枫校区,看望了正在我校西班牙语项目基地参加西语学习的学生,深入汽车工程专业实训室、人工智能实验室等实习和实训基地了解学校专业发展情况,并与我校师生进行座谈。
座谈会由副院长马质璞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士君、副书记贾国文、纪检书记孙天洲出席座谈会,各二级院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张士君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概况以及国际化教育开展情况。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语言中心曹荣铎主任对我校与西班牙大学开展的国际交流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双方今后合作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分别观看我院和西班牙国家宣传片后,西班牙帕伦西亚教育、体育和旅游基金会主席胡安卡洛斯·雷维亚先生就西班牙留学政策以及我校学生赴西班牙留学的学习生活保障、当地就业政策、留学生服务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我校与西班牙大学在专业对接、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共建学科实验室、学生海外实习就业、师生交流互访等多个方面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2018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在我校的贯彻实施,加快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步伐,学校先后与西班牙帕伦西亚教育、体育和旅游基金会、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巴亚多利德大学等教育集团和大学开展不同形式的国际交流活动。同时,在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下,我校与河南欧乐教育合作开展“3+1专升硕”西班牙留学直通车项目,为广大在校生和应往届毕业生开辟新的升学和就业通道。
此次西班牙帕伦西亚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再次有力地推动了西班牙语项目的实施进程,尤其是双方在学生海外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的共识,将为我校培养出更多具备国际化视野、拥有小语种+专业技能的优秀毕业生奠定坚实基础。据悉,我校2019年第一批赴西班牙留学生将于明年春期正式赴西班牙留学,第二批西班牙语培训招生工作已经开始,计划于10月底在雪枫校区正式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