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农业科学系专业简介
作者:招生处 浏览次数:718 发布时间:2020-5-20 16:00:47
院系简介
 
         农业科学系是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具有专业特色的重点二级学院,现设园艺技术,园林技术(含设计方向),食品加工技术,现代农业技术,五年制园林技术专业等高职专业。其中园艺技术专业是河南省特色校核心专业,河南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骨干专业。
          现有专业教师51名,特聘教授2人,教授3人,副教授17人,讲师16人;其中河南省职教专家2人,南阳市拔尖人才2人,市学术带头人10人,校级骨干教师15人,双师型教师30人,专业实验室16个,校内外实习基地50余个。
 
    近年来,农业科学系教师主持或参与省市级科研项目20多项,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0余项,在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教科研论文150余篇,主编或参编专著、教材20多部。多次参加国家级,河南省级高职技能大赛,共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次,省级一等奖1次,省级二等奖2次,省级三等奖1次,多次获得省级优秀奖。
       农业科学系毕业生就业优势明显,就业率达95%,专升本升学率达75%。园艺、园林专业优秀毕业生供不应求,食品加工专业、现代农业技术专业实现订单式培养,毕业后可以实现自主创业。
 
专业简介
 
1.园艺技术专业

      园艺技术专业坚持“质量至上,注重特色”的办学思想,培养具备现代园艺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园艺植物生产管理和良种繁育等面向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园艺技术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毕业生分布于北京、苏州、上海、郑州、洛阳、南阳等各大中城市,从事果树、蔬菜、食用菌、花卉等生产管理、植物造型设计、植物景观设计、花艺设计、盆景制作相关工作。
 
 
 
       园艺技术专业注重营造真实职业环境,培养学生诚信、敬业的职业道德。校内建有温室大棚,连栋温室,植物生理实验室、植保实验室、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花艺室、园艺试验田、计算机制图室等满足专业课程实践要求的实训场地,为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提供了理实一体化的教学环境,校外有实训基地和校企合作基地30余个,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可靠的就业渠道。
 
 
2.园林技术专业(含设计方向)

      园林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能力、园林景观养护能力,园林工程预决算能力、园林景观效果图设计能力,园林园艺病虫害防治能力和园林花卉苗木生产、栽培养护等专业能力。

 
 
    园林技术(设计方向)是2020年农业科学系与海天集团联合办学的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校企合作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教学体系,有来自行业、企业一线、大学教授,企业项目经理组成的核心教师团队。独创的“产教融”倒三角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团体,个人专业pk模式以赛促学。
 
 
 
       主修课程:景观空间手绘线稿表现、sketchup园林建模、居住空间景观设计、公共空间景观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3D+VR)、园林工程预决算等。
 
 
3.食品加工技术

       食品加工技术专业是我院办学起点高、实践条件好的优势专业,主要培养具备从事食品加工专业必需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生产、服务、技术和管理第一线从事食品加工的高等职业技术人才和高素质管理人才。食品产业是朝阳产业,对人才需求量大。
 
 
 
       食品加工专业教师均为硕士学位以上的高层次教学能手,有企业一线工作经历,专任教师注重教学方法改革,课堂授课以学生为中心,实践教学为主,学习氛围生动、活泼。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食品加工,食品研发,食品检测,品质控制等。
 
4.现代农业技术

    学现代农业技术+高薪就业选金农冠名班,金农冠名班是我院和金农草业发展有限公司合办的校企合作专业,依托富盎得集团,公司行业众多,大量需求各种人才,金农冠名班毕业生将优先内部分配到相应岗位,解决你就业难题。
 
       现代农业技术专业是顺应市场需求,面向全国高科技农业企业,按照高职办学理念,在改造传统专业的基础上,融入现代农业科技、“互联网+” 农业模式等开设的新型专业。市场前景广阔,毕业生供不应求!
 
专业报名咨询
魏老师:15938891189
孙老师:13837744576
    
农业科学系郑重承诺:
      您送我一名学生,我还您一名园艺师,景观设计师,园林工程师,食品检测技术员,现代农艺师!
学院地址:
      南阳市雪枫路与北京路交叉口向西300米路南(雪枫校区)
邮政编码:473000
学院网址:www.nyac.edu.cn
 
 
咨询电话:0377-63393888 63393999
学院地址:南阳市雪枫路与北京大道交叉口
报名地址:南阳市卧龙路338号(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