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2020年学校工作安排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3-19  浏览次数:780
(通讯员 杜迎丽)3月18日上午,学生处组织召开2020年学校工作安排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栗辉主持,学生处全体人员参会。

      栗辉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南阳农业职业学院2020年工作安排》,传达工作要点,解读文件精神。针对学院2020年工作安排,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栗辉处长提出以下六点要求: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树立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坚持做好开学前学生疫情的统计和排查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制度,责任到人;持续利用线上学习平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确保开学前将特殊困难津贴发放到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学生手中;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预案;做好个人防护,更好开展工作。二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2020年学生处党支部要继续开展“两化一创”工作,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争创省级样板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创建有特色的团建活动品牌;加强意识形态引领工作,提高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弘扬青春主旋律;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九项禁令”。三是在教学改革上下功夫。全体成员要努力钻研教学规律,积极参加教学技能大赛;学习信息化教学手段,提高教学业务能力水平;服从所在教学院系工作安排,积极参加企业实践锻炼;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争做“双师型”教师;积极参与论文撰写和教学科研项目的研究,提高科研能力。四是打造学生管理特色品牌。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从现在开始着手准备2020年河南省辅导员技能大赛,以比赛促进辅导员队伍水平的提高;创新学生活动管理,使团建工作逐步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提升“教导队-国旗班-学生会-志愿者”四位一体建设水平;针对我校学生管理特色和亮点,积极申报项目,打造我校学生管理特色品牌。五是持续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栗辉处长通报了2020年我校招生计划和招生规模,指出今年招生工作的难点,希望全体人员在招生工作中下功夫,动用人脉与资源,挖掘宣传渠道,把我校宣传出去,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到我校学习。六是切实履行职责,做合格的农职院人。栗辉处长通报了我校2020年教师引进计划和干部提升计划,同时介绍了新成立的躬耕学院、航空学院、卧龙国学院等的进展情况,以及学院未来的建设规划发展情况。展望未来,他要求全体人员努力工作,求真务实,俯下身子,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建设增砖添瓦。

      全体人员围绕《南阳农业职业学院2020年工作安排》,交流了意见,畅谈了看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2020年学院工作安排任务清晰、目标具体,学院发展形势一片大好。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紧紧团结在院党委周围,从自身做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工作简报更多>>

学生资助

版权所有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处
地址:南阳市雪枫路与北京大道交叉口 联系电话:0377-6339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