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宿舍内务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4-26 23:09:41  浏览次数:528

我院举行宿舍内务观摩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宿舍的内务卫生整理水平,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4月23日下午,按照副院长布登付同志的安排,学生处组织了全校宿舍内务观摩学习活动。学院院长张士君、副院长布登付、学生处全体班子成员及七个院系部分领导及相关同志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观摩活动前,布副院长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就此次观摩活动的意义、组织形式、重点及后续活动的安排对观摩团成员进行了集体培训。按照校办之前通知要求,观摩团成员农业科学系应到3人,实到1人;动物科学系应到3人,实到3人;商学院应到3人,实到1人;机电工程系应到3人,实到2人;信息工程学院应到3人,实到1人;机电工程系应到3人,实到2人;汽车工程系应到3人,实到1人;人文艺术学院应到3人,实到2人;学生处应到4人,实到4人。

 此次活动,学生处要求各院系提前上报内务整理最好的宿舍,让全体观摩人员参观学习。各院系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均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学生完成了优秀宿舍的布置、整理工作:地板、门窗一尘不染,宿舍内务整齐划一,物品摆放井然有序,室内文化布置主题鲜明;有的宿舍还张贴了励志名言警句和山水花鸟画,有的在桌上摆上小盆景和金鱼缸,显得生机盎然、温馨典雅;有的宿舍摆放了绿色植物,给人一种温暖如家的感觉。当大家看到整齐洁净的的宿舍,不由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并互相交流内务整理心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张院长和布副院长每到一个宿舍都仔细的观看,并对宿舍优缺点进行了点评。

 此次宿舍内务观摩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同时也发现了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
 1、这次观摩活动中,人文艺术学院宿舍内务整体较好,整理的标准高,特别是女生宿舍干净、整洁,各有特色。其次是信息工程学院和动物科学系。
 2、直饮水机长时间没有清理,比较脏,安装直饮水机的地方漏水比较严重。
 3、西区物业公司打扫一号公寓楼一、二、三楼卫生较好,四、五楼较差。东区物业公司卫生打扫总体较好。
 观摩结束后,布院长要求各院系以此次内务卫生观摩活动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本院系学生,每天都高标准、严要求整理好的内务卫生,把宿舍内务卫生整理当成一种习惯,共创良好的居住环境。布副院长还要求学生处下一步要组织不同层次的观摩活动,五一过后先组织班主任代表进行观摩,然后在组织学生会干部进行观摩,通过各个层次的观摩活动,把我校的宿舍管理水平再提一个高度。

附部分优秀宿舍集:

工作简报更多>>

学生资助

版权所有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处
地址:南阳市雪枫路与北京大道交叉口 联系电话:0377-6339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