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更多>>
 
您的位置:首页>>德育阵地
【商学院】扣好第一颗扣子
作者:团委 时间:2020-9-9 12:11:10 访问量:858

扣好第一颗扣子

                            ——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通讯员 杜凡)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总体安排,为引导2020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新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增强爱校意识,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培养专业兴趣,商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于97日在全体2020级新生中开展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采取集中教育与分散教育相结合、全面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教师教育与学长教育相结合等方式进行。

97日上午,各新生班分散开展入学教育活动。教育内容全面丰富,涵盖资助、安全、法制、宗教“双防”、校史校纪、心理健康、传染病防治、形势与政策、感恩、诚信等多方面。班主任老师重点对我校的校史、校风、校纪、校训和校徽等进行讲解,以此增进新生对学校发展历程和发展前景的了解,增强他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加强组织纪律观念。

下午,会计、电子商务、旅游管理、移动应用与开发、财务管理、投资与理财等各专业分别通过专题讲座、新老同学交流等形式,就校史院情、专业思想、学科特点、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所学专业的发展状况、市场需求、就业前景等,给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帮助新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初步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晚上,老师们走进宿舍,询问学生入校后的饮食住宿情况,检查宿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关心学生的饥寒冷暖,服务好学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此次入学教育,商学院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地址: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编:473000
建设维护: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