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更多>>
 
您的位置:首页>>团情快讯
【汽车工程系】开展青年学生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教育活动总结
作者:团委 时间:2020-7-6 14:58:07 访问量:783

汽车工程系开展青年学生团员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

信精神教育活动总结

(通讯员 王丙楠)在建党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在全省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热潮,汽车工程系积极开展以“青年大学习”特别主题学习活动为载体,并与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省委相关部署相结合的学习教育活动,于7月2日组织新能源20-1班、汽检20-1班两个班级进行现场学习、研讨,组织离校班级在线学习、在线研讨和召开主题班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在本次活动中,16汽检1、2班,17汽检1班,18汽检1、2班,19汽检1、2班,汽检19-3班,新能源19-1、19-2、19-3班等11个已离校班级学生在班委的组织下积极参与,通过微信群、QQ群、钉钉APP等软件通过线上学习、研讨的形式学习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同学们学习很主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回信内容,并根据本次活动主题写下感想。

16汽检1班的赵健博同学在感想中写道: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在我们看来,强国一代青年是幸运的、有责任的,也是必须付出努力的。当代青年的努力,既应该有在各自领域内学习工作的进步,也应该有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准确把握,更应该严格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投身强国伟业,为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讲话,以巨大的理论勇气和政治智慧,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

 

19汽检1班的李颂恩在感想中写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关怀和殷切希望,我们既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受益者,又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青春因圆梦而绚丽,我们自觉将个人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为实现历史赋予青年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努力。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都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时刻跟进党的步伐,要有心中存党,行动为党,宣传爱党,永不叛党的思想觉悟,要有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追求。就像习总书记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需要为个人的理想努力奋斗,努力成为国家栋梁,实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要深刻领悟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所蕴含的伟大哲理。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学们更需要坚信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和智慧!(审核/刘森

版权所有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地址: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编:473000
建设维护: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