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更多>>
 
您的位置:首页>>团情快讯
【商学院】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作者:团委 时间:2020-5-27 16:05:11 访问量:751

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商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通讯员 杜凡)5月25日是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按照学校相关活动安排 5 月26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各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班主任老师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通过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讲授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咨询辅导服务,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素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看法。“珍爱生命,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做文明健康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良好心理素质,努力成才。”“锻炼意志品质,改善适应能力,加强自我心理调适,积极应对挑战。”有的班级还开展别样的“画‘房、树、人’心理投射活动”,让同学们通过画图认知自己内心世界的投射过程,班主任老师根据不同图画反映出的不同内心世界,从中发现问题,密切关注,解决问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商学院全体师生更加明确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心理保健意识,从而树立坚定信念,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疫情,早日战胜疫情。(审核/张沂

版权所有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地址: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编:473000
建设维护: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