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更多>>
 
您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闪耀在防疫战线的青春之光
作者:团委 时间:2020-3-4 11:28:09 访问量:991

闪耀防疫战线的青春之光

信息工程学院(二)

抗击疫情,尽显初心。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学子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极强的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安排,齐心协力积极工作,群防群控,为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6微机3班班长杨醒,这个表面看起来文静柔弱的00后女大学生,骨子里却有着一副不怕吃苦勇往直前的干劲和闯劲。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个学生会干部,她知道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疫情开始之初,她就在班级里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并积极主动的率先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当中。杨醒的家在社旗县太和镇马埂村,假期期间,她主动联系马埂村委会,要求在防控一线服务工作,不仅每天在执勤点进行疫情防控服务工作,还利用在学校所学的计算机专业知识,为一线的工作人员拍摄疫情防控工作短视频《这场战役我们在行动》。为了拍出好的效果,她奔走在每一个卡点和防控点,把一线工作人员的点滴都记录在镜头之下,拍摄完成后她又和自己的同班同学王梦亚一起认真进行后期制作和剪辑,短视频在官方平台发布后,极大的鼓舞了社旗一线工作人员的热情,受到了当地村委和镇政府的高度好评。

   

16微机3班副班长马志强,疫情刚开始的时候,他正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泾源县沙源村的外婆家。马志强家里条件十分艰苦,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母亲一个人把他拉扯长大,还身患重病,家里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但是看到国家遭受了这么大的灾难,马志强毫不犹豫的从自己实习期间挣来的生活费里拿出300块钱给村委会买了4箱牛奶和20个口罩。他说:“自己虽然不能到武汉去抗击疫情,但是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希望国家早日度过难关。”村里的山路不好走,马志强自告奋勇天天从山上到山下查看路障,帮助村里填坑铺路、维持秩序。马志强同学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感染着班里的每一位同学,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

  

16微机3班解歌,是班干部、系学生会干部。家住卧龙区潦河镇姚莹村的她,在疫情一开始的时候就参加了防控检查工作,每天给村里过往村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核实身份、喷洒消毒。她说:“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有我们的使命和担当,越是这种时候,越要发挥我们的积极作用,只要我们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硬仗!”

  

微机K204班蔡英鸽,桐柏县淮源镇人。当疫情发生时,作为村”两委”班子成员,蔡英鸽义不容辞奔赴防疫一线,在312国道至山头路段24小时值班,对所有进出卡点人员进行排查、登记、询问、消毒、宣传,要求外出返乡体温正常的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对来自湖北省、武汉市返乡人员上报进行重点隔离,并建立“五包一”台账进行上报,至今在防疫一线严防死守,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及车辆。春节期间蔡英鸽一直守在防疫前线,很少有时间陪孩子。好几次孩子向她抱怨发脾气,她对孩子说:“妈妈不是不在家陪你们,而是有更重要的事情,妈妈要去守护一方百姓的安危,争取让疫情早日结束。蔡英鸽“舍小家、顾大家”,坚信只要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微机k204班张金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坚持带领村组干部和党员代表每天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和地方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并能够坚持代班在防疫卡点坚持24小时值守;作为村两委班子中最年轻的人员,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各种电子表格,并能按时完成乡党委政府安排的返乡、外出、复工等人员的各类台账。张金龙时刻告诉自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不仅是一名领导干部,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必须顶上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机185班团支书左亚萍,信阳市新县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认为不仅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也要力所能及做一些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她来到村口设置的交通管制卡点,拦截过往车辆,为村民们普及防护知识,经常替村民采购生活用品。她说:“无情的病毒挡不住爱心的流淌,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参与此次防疫战的角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爱的力量无穷。加油,我们能赢!”

  

微机18-6班体育委员张洋,南阳市南召县云阳镇人。他在春节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决然的主动报名参加了由当地居委会组织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平时主要负责走访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外地打工归来人员,对他们的健康情况每日追踪,还在各街道口社区处设立防疫点排查进出人员,做好登记,随宣传车防疫车进行防护宣传及督察工作,增强人们的防范意识。张洋说:“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的教导,在这个特殊时期我能够依靠自己的行动去为疫情早日结束做点贡献,我觉得骄傲而自豪。”

   

微机198班班长姚建军,家住南阳市唐河县姚老庄村。2020年1月11日外出北京勤工俭学的他没有想到疫情会来的那么突然。疫情发生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他主动担任起给小区出入居民测体温做登记的工作,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赢得了小区居民和单位领导的赞扬。他说:“出门在外,作为一名南农学子,虽然不能冲在前线,但也要充分发扬南农精神。”他常常用南农校训“正则、敬业、自强、敦行”来要求自己。疫情发生以来,姚建军同学没有丝毫退缩,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班干部的担当,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团支部、党组织的号召,始终相信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度过难关。

       

微机198班副班长季鸿基,家住红泥湾镇刘寺村。面对严峻的疫情,他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与村里的抗疫一线,从事登记社区出入人员信息、劝返非社区居民、协助警方查验证件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他还把自己家的面包车改装成了疫情防控宣传车,开着车去村里和街道上宣传疫情政策和预防基本知识。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南农大学生,在这场战‘疫’中,就应该走在前面,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结束做出贡献”。

         

物电191班组织委员谢智全,家住南阳市唐河县古城乡王惠村。疫情爆发的时候他在北京顺义区勤工俭学,疫情突然袭击,他也希望自己能尽一份微薄的力量,于是一往无前加入防疫志愿者奋战一线,一支笔,一把测温枪,每天对来往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并对社区人员宣传防疫知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及班委成员,他用实际行动传递抗“疫”的信心与希望,充分展示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院还有无数像他们一样的南农学子,在不同地区,始终坚守在抗"疫"行动第一线或是已经准备好随时投入志愿工作,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他们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农学子的责任担当“无论什么样的冬天都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相信在我们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相信有我们这些伟大勇敢的逆行者众志成城地战疫情,必将取得最终胜利

 

 

版权所有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地址: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编:473000
建设维护: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