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更多>>
 
您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巧手端午
作者:团委 时间:2018-6-22 13:31:51 访问量:734

我院农业科学系和经济贸易系分别在612日下午和614日下午进行巧手端午活动。

农业科学系学生巧手包粽子活动在612日下午进行。虽然学生们都不太会包粽子,但是每个班参赛同学跃跃欲试。在老师的示范后,还没等宣布开始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包起粽子。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进行了1个小时的包粽子比赛,17园林1班的5名参赛选手包的最快最好,以45个大小均匀的粽子获得冠军。同学们表示这是第一次包粽子,学会之后,端午节要在家里带领家人包粽子,过一个传统的有意义的端午节。晚上,粽子煮好后,同学们端着煮好的粽子送祝福,这是每位同学第一次亲手包的,意义特殊。同学们给每位老师送到办公室,品尝着新鲜的粽子,小小粽子别样师生情,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迎端午。

经济贸易系在614日分别开展了巧手编五彩绳比赛,巧手包粽子比赛,巧手缝香包比赛。学生们纷纷表示第一次拿针线,第一次做美食,希望可以学会包粽子,并把制作的礼物送给父母。在编五彩绳时,需要两人配合,一人帮忙拉着线才更容易编,平时不怎么讲话的学生,在活动中也积极起来,和同桌打的火热,大家互帮互助有说有笑。发现编的好的同学,大家也都围上去学习,促进了学生们之间的感情;在包粽子时,大家都不会,互相鼓励在摸索中学习,终于包出了第一个粽子,大家一阵欢呼,然后就互相告知,每个学生都学会了包粽子;在缝香包时,有积极主动的班干部提前准备好了所有的工具及材料,分发给大家后,学生们又摩拳擦掌的准备开始。不过,有的学生被穿针难住了,眼睛眯成一条线又或者是眼睛瞪的大大的,一次一次,终于成功了。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们在劳动中体会到学习的快乐,在学习中感受收获的喜悦,促进了学生之间的关系,也增进了师生情谊,让学生们更加珍惜当下生活。

版权所有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地址: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编:473000
建设维护: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