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更多>>
 
您的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院举办“学习雷锋 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团委 时间:2018-4-25 18:19:54 访问量:914
    为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十九大精神,按照我院体育文化艺术月既定方案,院团委于2018年4月24日晚7点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学习雷锋 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和评委老师有学生处处长栗辉老师、宣传部部长张晓芳老师、团委王生阳老师以及各系团总支书记。
    经过各系初赛的选拔推荐,共有17名选手参加本次演讲比赛。学生处处长栗辉老师在比赛开始前就学习雷锋和践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内涵做了讲话。他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必须领会和理解学习雷锋的重要意义,深刻意识到学习雷锋对我们每个人形成高尚思想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深入贯彻学习十九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梦想的新时代大学生。随后,选手们开始了精彩的演讲,他们有的讲述学雷锋典型事例;有的阐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有的从平凡的事迹中发掘雷锋精神的时代特征;有的从青春奋斗中,追求远大理想;有的从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个方面为切入点。选手们精湛的演讲技巧,激昂的文字、饱满的热情,风趣的语言、感人的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人文社科系的李梦丹同学以96.57的好成绩取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第一名。选手们自信、落落大方,尽显了我院学子的风采与实力。最后,张晓芳部长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精彩生动的点评,对参赛选手展现给我们的精彩演讲提出了表扬,同时又一次以精辟简练的语言就十九大精神做了全面的诠释和解读。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认识到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三月的事,而是要长期坚持的,它要求广大同学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关爱他人,培养优秀品格,塑造新时期人格形象,形成健康正确的社会主义人生观和价值观。
 
附:“学习雷锋 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获奖情况
 
荣获一等奖:李梦丹  李雅萌  刘一博  尹伊凡
荣获二等奖:张  意  田明杨  闫玉歌  沈俊微  蔡艺薇  罗  源 
李怡好  史本霜  陈芳芳  王德众  韩宜路
荣获三等奖:王  露  刘士庚  李  想  吴保才  陈家舒
版权所有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地址: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编:473000
建设维护: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