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更多>>
 
您的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诵读经典 照亮人生
作者:团委 时间:2017-4-28 15:57:03 访问量:1197
 

诵读经典  照亮人生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425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学院团委联合主办的“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决赛东校区演播厅举行。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会、团委、人文社科系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老师等三百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是在前期两个校区预赛的基础上举行的,分高职组和中职组两个组别,共20个精品节目、182名选手参赛。

比赛开始之前,贾国文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勉励师生努力学习经典诗文,让中华经典文化走进课堂,走进生活,走进心灵。在中华美德的滋养下,让我们的生活更加阳光灿烂,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让文明溢满校园。

比赛在电子信息工程系的《相信未来》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用细腻的情感、饱含深情的朗诵,让观众看到了一个热爱生命、自强不息的集体形象。随后,机电工程系的《我的祖先是炎黄》、人文社科系的《致橡树》、《再别康桥》、经贸系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农业机械化系的《热爱生命》、《少年中国说》等节目轮流登台,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或悠扬婉转,情感饱满、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并辅之以书法、伴舞等表演形式,表达了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极度尊重,以及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斗不息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期望。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不时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把整场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经贸系的《将进酒》、《乌骓别霸王》、《雨巷》和人文社科系的《你的名字叫炎黄》荣获高职组一等奖,人文社科系的《我眷恋这块土地》、《致橡树》和经贸系的《传承经典,照亮人生》和《海燕》荣获中职组一等奖。

 

附:“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结果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结果 

高职组

 

一等奖:

经贸系《将进酒》

经贸系《乌骓别霸王》

经贸系《雨巷》

人文社科系的《你的名字叫炎黄》

二等奖:

人文社科系再别康桥

人文社科系中国,我为你骄傲

人文社科系致橡树

机电工程系我的祖先是炎黄

经济贸易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电子信息工程系相信未来

中职组

一等奖:

人文社科系的《我眷恋这块土地》

经济贸易系《海燕》

经贸系的《传承经典,照亮人生》

人文社科系《致橡树》

二等奖:

经济贸易系《将进酒》

人文社科系《我们的中国梦》

农业机械化系《少年中国说》

农业机械化系《热爱生命》

经济贸易系《青春万岁》

经济贸易系《经典诗文诵读》

版权所有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地址: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编:473000
建设维护: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