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更多>>
 
您的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院积极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工作
作者:团委 时间:2016-12-7 10:55:34 访问量:108962
 

为了推动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深入,按照国艾办与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我院在全校广泛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我院广大师生防艾知识水平,为遏制艾滋病传播与蔓延作出努力。

我院在121日前后,积极开展预防艾滋病预防艾滋病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部署安排艾滋病宣传日相关活动。利用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预防控制艾滋病预防艾滋病活动。

为了提高学院教职工和学生有关艾滋病基本知识水平,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安排艾滋病预防专题知识讲座,1129日晚,我院传染病预防专家,动物科学系主任李生涛教授在西校区阶梯教室进行了艾滋病预防和基本知识讲座,李主任结合实际案例和专业知识给同学们做了一场通俗易懂,内容丰富的艾滋病认识与预防的专题报告。李主任诙谐幽默的语言,广博的知识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对艾滋病有了全新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谨记李主任的教诲,自尊自爱,珍爱生命,预防各类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李主任的报告涵盖了大量内容,包涵艾滋病流行态势及对人类危害的普遍性、长期性及毁灭性;着重介绍了艾滋病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引起的一种叫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AIDS);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与HIV感染者区别;艾滋病临床表现;艾滋病毒的体外消毒方法,艾滋病预防原则等。

院团委印发了艾滋病宣传材料,安排各系利用团日活动进行了集中学习,利用周一升旗时间对学生进行预防艾滋病知识教育。并教会他们一些学校基本生活技能,学会如何倾听,促进同学们交流,尊重别人,学会如何与人亲密相处,学会如何拒绝来自社会各方面的不良诱惑,提高自尊,将其学到知识融入预防艾滋病中去。

艾滋病的问题已成为当今世界最严重问题,目前世界上无治愈艾滋病药物,且相当长的时间也难以有治疗的方法,只有坚持预防为主,坚持不懈的加强宣传,普及艾滋病的知识,提高人们的自我防护能力,才是预防流行的主要途径。高校作为艾滋病的高发区域,预防艾滋病是一项长期、艰巨任务,也属素质教育范畴,在在今后的预防宣传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扩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数字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效果。

版权所有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地址: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编:473000
建设维护: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