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更多>>
 
您的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院各系成功举办“庆中秋”系列活动
作者:团委 时间:2016-10-8 11:20:27 访问量:1060
 

我院各系成功举办“庆中秋”系列活动

 

中秋节是古老而又有影响力的中华传统节日,在这一天华夏子孙都希望能够欢聚一堂,阖家团圆。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观念的改变使得90后一代对中华传统文化知之甚少家庭观念也相对淡薄,于是在校园举办中秋节文化庆祝活动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我院团委决定由各系安排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913日晚,我院七个系的同学们分别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各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全院师生共同参与,是我院此次庆中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活动,使学生对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有更深刻的了解,培养学生的传统观念和意识,重视友情、亲情,理解团聚团圆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从而更加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幸福生活。使学生了解传统佳节中秋文化,关于月亮传说、中秋习俗、诗词歌赋、中秋灯谜等,从中深刻体会了中秋节的意蕴,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让学生初步懂得了人类优秀文化的共性和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信念,培育了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

附活动照片:

版权所有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地址: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编:473000
建设维护: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