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更多>>
 
您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农业科学系学雷锋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团委 时间:2016-5-3 15:33:29 访问量:1317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3月17日,农业科学系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下,全系统一在两校区同时开展“绿色校园”学习雷锋志愿活动,中职14园林1、15园林2班40位同学主要集中在实验楼周围苗圃进行白色垃圾的清理;高职班级园林141、园艺141、园林151、园艺151的同学们在三号、四号实验楼南侧和西侧绿化带进行白色垃圾的清理。
      在本次学习雷锋志愿活动中,班主任老师和班干部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在3月1日 —4日,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宣传,通过班级团日活动和主题班会时间各班学习雷锋精神在当代的体现;大家讨论活动形式,并且由班主任在班级开展绿色网络的服务,大家在主题班会热烈讨论了关于怎样正确的使用网络,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等内容。在3月7日—11 日实施阶段,主要是进行了“绿色校园”校园绿化带白色垃圾清理活动,各班都在班干部和老师的带领下,清理事先分好的绿化带,活动现场大家表现的非常积极,有些埋在土里的塑料袋很难清理,大家都直接用手清理,没有同学嫌脏嫌累,每位参与的同学认真清洁校园的身影,仿佛让我们看到了当年雷锋热情为人服务的背影; 在最后阶段3月14日—19日,我系根据各个班级活动情况评比学雷锋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本次评奖旨在于人人参与,人人行动,把这种行为内化为每位同学的日常行为中,让这种举手之劳变成同学们一种长期的、随手的行为,让“雷锋精神”真正发扬光大。本次活动评选结果为:先进班集体:园艺141班、园林151班、15园林2班;先进个人有鄢振飞、朱亚茹、杨晶晶、王珂等。
      本次活动也有不足之处:第一,活动范围仅限学校,同学们希望更多到社会上,福利院、敬老院等地方为需要帮助的人进行志愿活动;第二,本次活动方式单一,只有清理白色垃圾活动,下次希望各班有新的想法并创新活动方式,让同学们通过多种途径了解雷锋精神,并真正掌握雷锋精神的真谛。第三,有些班级不够积极,针对不够积极的班级,提出批评,希望下次开展活动能够积极参加。
 
附:活动照片
版权所有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地址: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编:473000
建设维护: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