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更多>>
 
您的位置:首页>>德育阵地
塑造诚信大学生,构建诚信校园
作者:团委 时间:2016-5-3 15:24:37 访问量:1337
塑造诚信大学生,构建诚信校园
                                                                     ----经贸系诚信月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弘扬诚信的道德风尚,根据学院的安排,结合我系实际,我系积极开展了以“塑造诚信大学生,构建诚信校园”的诚信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本次系列活动总结如下。
      一、召开班主任以及班团干部会议,明确工作职责
      在系领导的指导下,团总支分别召开了各班主任会和各班班长团支书会议,对此次活动进行全面要求部署和动员,以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举办诚信讲座
      经贸系请董瑞玲老师给全系同学作了“我诚信,我光荣”的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在道德品质,文化品位,理想人生等各个方面都有所收获,也使我们的诚信教育更加突出了思想性和针对性,克服了表面性、浅层性、盲目性。
      三、召开主题班会,倡导诚信做人
      为了引导我系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各班开展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在各班班主任以及班委的认真组织下,各班围绕诚信为主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如14电算3班班举行了以“诚信之我见”为主题的班会,每个同学上台演讲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让人受益匪浅。电算141班,电算152班、13电算2班,14电算2班,商务141班,商务151班,电算151班和电算154班分别采取各种方式,在同学们的配合下围绕“培养诚信品德”的思想开展各种活动。通过本次的主题班会,让学生对诚信有了更深的了解,并鼓励学生树立诚信品德。
      孟子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端正了我系学生会的态度,在全系学生中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目前诚信系列活动都已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老师和同学们都在积极参与这些活动的过程中使诚信品质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附:活动照片
 
 
版权所有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地址: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编:473000
建设维护: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