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更多>>
 
您的位置:首页>>规章制度
师生共献爱心,救助受灾学生
作者:admin 时间:2014-12-12 8:56:22 访问量:1438
3月2日凌晨,13学前4班孙媛同学家里突发火灾,财物付之一炬,其父全身烧伤面积达80%,母亲手部烧伤,并因吸入大量烟尘导致肺部严重感染,孙媛在逃生时从三楼跳下,导致脊柱三处骨折。突如其来的灾难使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举步维艰。孙媛的父亲现住在南石医院,每天的医药费高达三四千;母亲原本可以做手术清理胸腔杂尘,为了节省费用而放弃治疗,一直咳嗽不止,整日以泪洗面;孙媛做完手术现卧床休息,三个月后才能重新站起来。
  为了帮助这个遭受重创的家庭早日走出困境,3月18日,校团委和学前教育部向各系发出倡议,倡议大家向孙媛同学捐款。
  学校领导非常重视,远在北京参加学习的王胜利书记专门打电话,嘱咐替他捐款200元,邱佳阳校长专程到新校区送来200元捐款,宋建华副书记找到学前教育部主任王清玲询问孙媛同学家庭情况,并且把捐款亲手交到王主任手中,贾校长、布校长、马校长、孙校长听说后第一时间把捐款送到团委或者学前教育部。
  3月19日下午,计算机系杨六山主任在全体教师会上介绍了孙媛同学的家庭情况,并且带头捐款,老师们纷纷慷慨解囊,当场捐款1750元。当晚,该系八个班的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共捐款1978.50元。与此同时,汽车系、牧医系、机电系、电子系、经管系和学前教育部师生都行动起来,纷纷为孙媛同学捐款。监察室主任程玉萍老师、纪委副书记刘春霞老师了解情况后,各自捐款100元。市八中艺术部师生得知情况后,为孙媛同学捐款514.50元……点点爱心,汇成汹涌波涛,款款真情,温暖孙媛一家。
  3月25日,前期捐款17633.30元已经送达孙媛同学手中,暂解燃眉之急。至4月1日,又有师生捐款1284.5元,将在近期送至孙媛家中。
  孙媛家长希望通过团委向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
  在此,校团委向所有参与捐款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崇高的谢意!

版权所有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地址: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编:473000
建设维护: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