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膳食”引领“健康检察”阔步前行 - 学院新闻 -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膳食”引领“健康检察”阔步前行


2020-07-21 09:08:22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全社会清醒的认识到身体健康和提高自身免疫力的重要性,“健康”两字也再次成为社会热议话题。为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增强自身免疫能力,以“健康膳食”塑造“健康体魄”,确保检察业务“健康前行”,新野县检察院党组从关爱干警身心健康出发,邀请我校教务处长、高级营养保健师及公共营养师、国家食品生产许可审查专家王桂桢教授围绕“膳食健康与营养”为干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主题讲座。

      “大家要重视饮食问题,现在很多人盐吃得太多、粗粮和水果吃得太少。蔬菜摄入量下降,肉类摄入提升,再加上不吃水果,会导致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维生素C、膳食纤维、钾等大幅度下降,患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癌症等疾病的概率会加大……”课上,王桂桢教授从营养与健康的关系、亚健康的原因及饮食预防、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及功能等六个方面以专业的角度为干警们详细讲解了合理膳食对健康的重要作用及如何健康、合理饮食。经过王教授的讲解,许多干警表示"原来吃饭也是门学问啊"。

      新野县检察院检察长潘云表示,营养学讲座不仅是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需求,更是日常生活工作的必备知识。今后,将陆续邀请一些知名营养学者为干警们讲授相关知识,以健康理念提升检察业务健康发展。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3219号-2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政编码:473000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