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兼职教师王云龙教授来校举办专题讲座 - 学院新闻 -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兼职教师王云龙教授来校举办专题讲座


2020-07-03 17:15:22   来源:动物科学系    点击:


(通讯员  李允)7月1日上午,动物科学系在4号实训楼313会议室举行专题讲座,我校兼职教师王云龙教授主讲,动物科学系主任李生涛教授主持。南阳师范学院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河南省伏牛山昆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伦广教授,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王胜利教授,副院长马质璞教授,教务处处长王桂桢教授,科研处处长王立景教授,农业科学系主任郭淼教授出席讲座。动物科学系、农业科学系、机电工程系多名教师参加讲座。

      王云龙教授现任河南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荣获中原学者,河南省科技功臣,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在生物医学领域取得多项重大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个奖项。在今年的新冠疫情中,王教授牵头组织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快速诊断试剂的研究”专项取得重大进展。

      王教授回顾了自己在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任教的经历,称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是自己不断成长和提升的沃土,今天“回家”把多年来在科研和社会工作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与各位老师分享。王教授做“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工作介绍”专题讲解,介绍了河南省各类科研成果申报的政策要求和申报程式,他谈到应用技术型大学的技术研究应针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面向第一线,面向生产实践,面向未来,强调科技成果前期规划设计的重要性,要加强科技成果的储备、培育和推荐,注重不同院校不同团队间的大合作。王教授的讲解为在座的各位老师打开了科研思路,开阔了视野,为提高我校的科研实力提供了有力帮助。
      下午,王云龙教授参观了动物科学系南阳市动物疫病防控重点实验室,提出新的规划和改进建议,为我校申报省级实验室做了重要指导。



      参观结束后,在313会议室举行“畜牧兽医专业团队建设座谈会”,王教授与各位老师亲切交流,对各位老师的专业背景予以肯定,对动物科学系畜牧兽医专业团队建设充满信心,他鼓励青年教师多参加科研项目,支持大家攻读博士,不断提升科研素质,为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夯实基础。动物科学系胡云等几位老师也提出了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王教授进行了一一解答。

      王云龙教授2018年9月被我院聘为特聘教授,2019年10月与我院签订兼职教师特聘岗工作协议。(审核/李生涛)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3219号-2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政编码:473000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