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暑假伊始致人文学子的一封信 - 校内快讯 -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人文艺术学院】暑假伊始致人文学子的一封信


2020-07-20 10:30:59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亲爱的人文学子:
      大家好!
      2020年的春期好像特短,转眼已到暑期。没有了疫情前期的网络学习,没有了返校后的集体生活。假期步入正轨,生活恢复平静,这个暑假似乎和以前的暑假没有什么不同。回想起来,这个学期有太多特别的经历,注定这个暑假也会有些与众不同。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显得安静又局促,人文艺术学院凭着高度的责任意识在正月初二便号召学生干部们增强安全意识,当好防疫宣传员。在返校复学前,我院有先后有20多名同学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战中,用青春守护平安健康,用责任彰显时代担当。其中,史广进同学被授予“南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青年个人”荣誉称号。2月17日,网络教学全面开展,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停课不停学,让书桌变成了课桌,我们通过云端组织学生活动,号召同学们展示“课桌”、“厨艺”,让同学们的学习更有仪式感,让生活多一些温度。


      我校党委以责任担当为使命,组织学生在5月初返校复学。人文艺术学院坚决执行党委决定,经过反复摸排、周密部署组织我院两千多名学生分批次按时返校复学。首批五百多名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返校后积极协助老师进行各项防疫工作。我们通过开学第一课,科普防疫知识、练习防疫技能、增强防疫信心;通过开展“云上南农”系列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了解到这个世界并不太平,只是我们生活在了一个太平的国度,同学们表示要当好这太平盛世的守护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创造美好未来。在执行学生处、团委的各项活动之外,我们还开展了“防疫安全翅膀”活动,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安全防疫意识;通过“五彩端午”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人文艺术学院专门为大家购买了五彩线,同学们编制了各种各样的五彩手链传递同窗谊、师生情;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了“我为人文做代言”活动,展现了你们的主人翁意识和深厚的爱校之情。对了,我们还筹备了“周五嗨歌日”活动,希望下个学期来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可以自由展示自我,尽情挥洒青春的舞台。



      放假了!你们离开了校园,校园的一草一木等待着你们平安健康的归来。在这个疫情并未完全离去的假期,希望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第一,自觉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好自己、家人和身边人身体健康,多洗手、多开窗、少聚集,保持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第二,规划好自己的暑期学习生活。尽量在家乡做一些与专业有关的实践活动,提升实践技能,同时把阅读经典和居家劳动做为暑假的必修课;第三,运动健身,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健康的体魄是生命的根基,自律带来自由,给自己制定一个运动计划,让运动健身成为习惯,让生命更有动能;第四,做好下学期课程预习。这是一个获取信息非常自由的时代,同学们要注意收集下学期课程的相关知识,做好课程预习,让下个学期的学习更加从容。
      最后,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衷心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有趣的暑假!(通讯员 樊靖  审核/刘春霞)


人文艺术学院
 2020年7月15日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3219号-2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政编码:473000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