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与设计系】举行智慧农业专业建设研讨会 - 校内快讯 -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规划与设计系】举行智慧农业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0-07-16 17:45:30   来源:规划与设计系    点击:


(通讯员  袁宙琴)7月12日下午,规划与设计系在雪枫校区举行智慧农业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副校长马质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规划与设计系副主任尚增强主持。
       研讨会上,规划与设计系综合科科长石战向各位专家汇报智慧农业专业工程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情况,分析智慧农业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学校申请设立智慧农业工程专业的师资条件、实践教学条件等优劣与不足。



       副校长马质璞教授向大家普及了人才培养方案编写原则与方法。她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应注重准确定位培养目标、注重行业企业调研分析、注重创新人才模式。智慧农业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要做好专业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实践教学项目的谋划和实践平台的建设。


       杨子林、王立景、蔡永超、邱磊、谷敏、鲍宜帆、陈浩、张抗、陈甫旺、王李凡、张兵等专家分别从所其学科背景出发,认真分析智慧农业工程专业人才在信息技术、智能装备技术、经营管理能力方面的知识需求,对智慧农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计算机应用(智慧农业工程方向)专业是规划与设计系今年新开设的一个专业。该专业培养学生掌握“互联网+农业”理论、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农业数据分析以及信息处理等专业知识与技能,胜任智慧农业、智能环保、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规划设计、工程分析、专业设备的运维的高素质、高水准的专业技能人才。(审核/李建波 摄影/李洪鑫)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3219号-2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政编码:473000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