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党支部 计财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系列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 校内快讯 -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总务处党支部 计财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系列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2020-07-13 11:03:34   来源:总务处 计财处    点击:


(通讯员 陈云玲)7月10日,总务处党支部和计财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职工同志在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士君和党委副书记贾国文同志的带领下,前往西峡县西峡口战役所在地、五里桥镇前营村白庙组和镇平县彭雪峰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上午,同志们到达西峡县西峡口战役发生地后,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西峡口战役胜利纪念馆、抗日战争胜利纪念亭和马鞍桥阻击战遗址。纪念馆中的一件件图表、照片、物什和纪念碑的文字都印证和记载着当年在这里发生的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西峡口战役是豫西鄂北会战中持续时间最长、最激烈、最关键的战役,同时,也是中国抗日战争的最后一役。中国军队和中共南阳地委组织的民众付出了巨大牺牲,最终取得胜利。张院长深有感触地说,西峡口战役是中国军民团结一致、抗击日寇而写就的英雄史篇,表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敌,敢打求胜的意志品质。



       参观了西峡口战役遗址后,大家又来到西峡县五里桥镇前营村白庙组。在这里,自然山水与田园文化交织,古朴民风与现代产业共生,传统农耕文化与现代生态产业交融。使人有一种“桃花源村”已经过时、美丽乡村就在眼前的感觉。当地老乡说,2017年以来,白庙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在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建设上下功夫,筹资2000多万元,把一个普通村组打造成这副模样,乡亲们真正过上了好日子。


       下午,张士君院长一行又来到彭雪枫纪念馆,瞻仰彭雪枫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彭雪枫同志是我党我军著名的青年将领,是一位德才兼备、智勇双全的优秀政治家和军事家。他"对党忠贞,为民赴汤","功垂祖国,泽被长淮",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通过观看展馆实物、图片、文字和纪录片,大家又一次受到了心灵的启迪和精神的激励。参观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同志们顶着炎热,接连奔波,十分辛苦,但每个人都情绪高涨,劲头十足。通过一天的活动,大家增长了知识,受到了教育,得益匪浅,不虚此行。(审核/贾国文)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3219号-2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政编码:473000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