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强化学生安全工作 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 校内快讯 -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机电工程系】强化学生安全工作 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2020-06-11 15:50:21   来源:机电工程系    点击:


(通讯员 张兵)“学生之事无小事,安全之事是大事”,为了强化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校园安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6月2日,机电工程系主任杨子林主持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系全体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

      杨子林主任强调,在校学生的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入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有效的引导学生遵规守纪、遵纪守法,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确保校园稳定,助推平安校园建设。

      6月2日晚,各班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深入交流探讨了水电、饮食、防诈骗和交通等安全问题。17机电2班辅导员冉中阳和19电气1班辅导员张扬分别通过实例讲解,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内外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预防安全常识,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

      6月3日起,各班持续开展“师生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各班辅导员针对学生恋爱、酗酒、孤僻和游戏成瘾等现象,分别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关注关爱问题学生,帮助其健康成长。同时,做好学生信息全面排查,建立学生健康信息台帐。

 

      6月9日,学生教育管理团队分组进教室、进宿舍开展安全检查。对私拉电源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藏管制刀具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学生安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排除安全隐患,努力创建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审核/杨子林)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3219号-2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政编码:473000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