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与设计系】召开智慧型花园式科研实训基地规划研讨会 - 校内快讯 -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规划与设计系】召开智慧型花园式科研实训基地规划研讨会


2020-04-05 09:29:54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石战)为精准定位,科学规划,4月3日下午,规划与设计系在躬耕学院召开智慧型花园式科研实训基地规划研讨会。平顶山农科院院长余汉党、蔬菜专家张明、南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建设环保部主任张晓峰和副院长布登付、马质璞参加研讨会,规划与设计系副主任尚增强主持会议。
 
      研讨会在南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二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占地65亩的智慧型花园式科研实训基地初步规划有科研管理区、智慧农业区、月季种质资源区、 规划设计实训区等功能区,以教学服务为基本任务,以科研创新为发展动力,以产业兴旺为发展目标,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创新创业基地,在国家农业高科技变革的关键时期,探索数据互联互通、产业融合发展、服务高效便捷的智慧农业发展模式。

  尚主任结合园区整体规划,向与会领导专家讲解了实训基地规划的位置、土地现状、周围项目建设情况、规划思路。
 
  与会专家领导们围绕实训基地的规划方案积极献言献策,张晓峰主任从南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整体规划的角度,提出了融合园区现有资源,高起点、高标 准、高科技的规划建议,努力打造区域性引领示范作用的智慧农业发展模式。
    平顶山农科院余院长详细讲解智慧农业发展的前景与方案,并对月季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明主任结合设施农业及平顶山韭菜的发展现状,讲述了智慧农业技术在设施农业中的应用。
 
  布院长和马院长详细查看园区整体规划图、建设用地区划图、实训基地规划方案,结合学院发展布局,提出融合南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布局,扩展思路,前瞻性、科学性,高起点、高标准,结合园区建设用地规划尽快完善实训基地规 划方案。

    会后大家实地查看了南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发展布局、智慧型花园式科研实训基地的土地现状。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3219号-2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政编码:473000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