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 校内快讯 -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2020-03-28 17:39:02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杜凡)又是一年清明时,祭奠先烈承斗志。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巩固抗疫成果,按照南阳市文明办的安排部署,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文明办开展 “清明祭英烈”网上签名寄语活动,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商学院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于3月27日,在院长江红英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体师生通过网络祭奠的方式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商学院师生通过“南阳文明网”和“文明南阳”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为英烈献花、寄语留言,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当年你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向烈士们致敬!你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象征。”“英雄忠义传万代,后辈敬仰永记心。革命精神不敢忘,振国兴邦抒豪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牢记烈士事迹,永远怀念英雄!”“是你们的生命换来了中国今天的繁荣,是你们的鲜血染红了遍地的桃花。让我们静静地追思,深深地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做崇高的敬意,寄托在这鲜花中,让它陪伴在先烈的左右。”“你们是英雄,是你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换来了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我们必将不忘初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担当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同学们还纷纷通过写心得体会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心中的感慨。他们说,“是无数英烈的奉献与牺牲换来今天的和平盛世,我们缅怀先烈、追思历史,方能笃定前行”。同学们立志要不辜负英雄的牺牲,无愧于时代的嘱托,努力肩负起祖国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此次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表达了对先烈同样的缅怀之情,弘扬了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坚定了商学院全体师生的理想信念,厚值了红色基因,激发了爱国情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对民族、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3219号-2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政编码:473000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