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人文艺术学院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 教育教学 -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教育教学】人文艺术学院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2020-03-10 11:50:53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刘春霞)近期,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执行学校关于开展远程在线教学的各项文件精神,人文艺术学院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学生学习进度,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带来的影响。
充分预案,不断提升线上教学水平
      在开课前期,人文艺术学院精心组织各教研组及任课教师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学习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技巧,完成课程资源创建,建立各门课程师生交流群,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万众一心,全力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人文艺术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团结一致,针对不同类型课程灵活选用了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各位任课教师在教务处、院系领导、各教研组的带领和指导下,在没有教材的情况下,结合以往教学经验,参照网上资源,重新编写教案,制作PPT课件,并且尝试使用QQ、微信、学习通、钉钉等平台开展教学,积极探索个性化的教学方式。
       公共基础课教师积极应对线上教学。部分课程在超星平台没有匹配课程,教师利用网络资源上传和本学科有关的讲座链接、论文、视频等资料自建课程,经过多次尝试,找到了适合的教学方法。

      专业理论课教师利用线上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负责专业理论课教学的教师们不断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与学生进行充分互动和讨论,营造良好的师生互动氛围,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专业技能课教师各显神通。本学期人文艺术学院四个专业开设的专业技能课占课程总数一半以上。为了提高专业技能课的教学效果,各教研组从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出发,结合专业特点和课程的实际需要,进行线上教学。
     
      学前教育教研组的教师们各自制订相应教学计划,多种手段辅助教学,搜集大量相关的电子书籍、微课资源、制作课件以及教学视频补充教学资源。
      音乐教研组的教师们根据技能课练习的要求,亲自制作课程视频或录音辅助教学。学生通过发送训练视频的方式及时得到教师的反馈指导,从而解决了线上教学中实践课的教学互动难题。

      由于课程种类多,且超星学习通基本没有匹配课程,艺术设计教研组教师大多自建课程上课,上课时采用不同的平台进行教学,通过语音、图片、视频为学生进行讲解或演示,引导学生在班级群内讨论,及时为学生解答疑惑,加强师生间互动。

      此外,前线医护人员争分夺秒与新型冠状病毒做斗争的事迹感动了每一个中国人。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也纷纷拿起画笔,画出了感人的画面,为中国加油!
 

教学不忘“传道”,全系上下共同战疫
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始终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切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确保学生有更好学习体验与收获,加强对学生防疫意识的培养,使学生们相信党和人民的力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3219号-2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338号 邮政编码:473000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