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

坚持不懈正风肃纪 风清气正欢乐过节

时间:2019-1-22 18:43:38 访问量:931

坚持不懈正风肃纪  风清气正欢乐过节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召开2019年“双节”党风廉政恳谈会
 
2019年1月19日上午,学院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召开2019年“双节”党风廉政恳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贾国文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孙天洲同志通报了2018年12月全国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情况,通报了近期中央、省、市纪委网站公开曝光的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嫁娶喜庆事宜、违规公款吃喝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学习传达了《中共南阳市纪委关于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和《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工作的通知》,强调了“十一个严禁”和“六项检查”内容。
孙天洲同志结合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情况,向与会的党员干部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学习,增强党风廉政意识。二是严格遵守纪律,自觉遵守廉政自律的要求。三是认真履行职责,改进工作作风。四是自觉接受监督,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五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他还要求大家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牢牢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争当勤政廉政的表率。要认清形势,心存敬畏,心有戒惧,不存侥幸心理,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不去,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切实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干,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最后,贾国文同志指出,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特别是党员干部假期期间要严格执行外出备案制度,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切记“学深为师,品正为范”。他强调,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关键在“一把手”,关键在党员干部,希望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身边的同志,管好自己的家人,营造良好的校风、家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好示范、当好表率,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2019年1月7日和1月15日,学院还分别组织召开了人事处、计财处、总务处、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等5个处室和七个院系主任、书记参加的党风廉政恳谈会。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