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

关于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

时间:2018-4-20 14:33:34 访问量:806

 
 
关于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
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支部、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建设,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具备强烈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依纪依法行使职权,更好地履职尽责,结合实际,决定在学院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184——201812
二、学习对象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包括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
三、学习内容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2.《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2018年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为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制定,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基础性作用的法律。
四、学习要求
1.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挤出时间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学习,每章、每节、每条都必须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全面掌握,学懂弄通,深刻领会习总书记依法治国的思想,深刻领会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2.学法的目的在于用法,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依据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履行职责,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坚持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性提升。
3.此次学习活动自2018年月4月——12月,分为学习、测试(测试时间另行通知)、总结三个阶段进行。学习方式采用集中和自学,以自学为主。学习活动结束后,请每人上交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学习笔记,每人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1篇。
 
 
                                                                                                                                  中共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纪委
                                                                                                                                        2018年4月18日
 
 
 
                               
 
 
 
 
           
 
 
更多 > >